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赵璟讲话 王青峰主持
发布日期:2024-04-09 09: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4月7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商洛市机构改革方案》,高质量完成全市机构改革任务,为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加快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鹏传达《商洛市机构改革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瑜出席会议。

赵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担当,精准把握改革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机构改革高效推进、扎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璟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机构改革的任务要求,聚焦质量和实效,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优化议事协调机构,强化镇街扩权赋能,精简编制和领导职数,确保达到以改革提效能、促发展、优服务的目的。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压紧责任,严格纪律要求,稳妥做好机构挂牌运行、“三定”规定制定修订等工作,推动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王青峰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确保机构改革期间队伍思想稳定、工作干劲不减。要稳妥有序推进,积极做好机构挂牌、公章启用、办公地点落实等工作,将机构改革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注重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机构改革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推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民生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落细落实,确保顺利实现“双过半”。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