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南京开展宁商协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11月14日至15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南京考察对接宁商协作工作。14日下午,两市在南京举行宁商协作座谈会。15日上午,我市在南京举行宁商协作签约仪式。在宁期间,我市党政代表团还深入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江苏园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商洛市委书记赵璟出席宁商协作座谈会并讲话。南京市领导蒋跃建、吴勇强,商洛市领导张国瑜、崔孝栓、璩泽涛、徐秀全等参加会议。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霍慧萍主持座谈会并介绍南京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及宁商协作有关情况,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介绍商洛市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及宁商协作有关情况。

韩立明对商洛党政代表团来宁表示欢迎。她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东西部协作的重心已经发生了历史性转移。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共同推动新时期对口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一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持续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健全就业对接机制,更大力度推进消费协作,进一步优化民生保障,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生活水平。二要聚焦特色产业发展持续培育内生动能,坚持优势互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食品、光伏产业、乡村旅游,加快招引企业和项目落地,推动共建园区规模化、集约化、差异化发展。三要聚焦全面交流互动持续拓展协作内涵,强化人才互动、技术互学,鼓励引导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方面的交融互鉴。四要聚焦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提升协作实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围绕重点项目做好全过程跟踪保障,总结挖掘典型案例,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共同谱写对口协作新篇章。

赵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南京长期以来给予商洛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宁商两市虽地隔千里,但水相通、意相连、情相融。宁商协作开展以来,两市按照党中央安排部署和江苏、陕西两省要求,坚持党政定期互访、各方紧密协作、各级全力参与,合作基础更加坚实,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方向重点更加聚焦,南京人民为商洛打赢脱贫攻坚战、战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倾力帮助。当前,商洛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高质量发展转型区、生态文明示范区、营商环境最优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一都四区”,协同建设西商生活圈、生产圈、生态圈,着力构建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等“3+N”产业集群。真诚希望两市在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深化经济协作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新时期宁商协作的升级版、东西部协作的新样板。

在宁商协作签约仪式上,赵璟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她说,商洛是一座天然氧吧、一个资源宝库、一处开放高地、一方投资热土,随着西十、西康高铁和多条高速公路的加快建设,商洛作为西北通往东南的交通枢纽和陕西东南开放门户的区位优势更加彰显,也给广大有识之士投资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诚邀各位企业家和商洛籍在外创业优秀代表来商投资兴业,为商洛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招才纳贤。期待江苏各高校院所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优势,与商洛在产学研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为商洛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多动能、注入更多创新活力。

陈璇代表市政府与南京林业大学签订“加快林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签订“共建薄壳山核桃研究中心”合作框架协议、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签订“共建商洛山水乡村人才发展中心”合作框架协议。张国瑜主持签约仪式。丹凤县与南京金时川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食用菌精深加工园区建设项目、柞水县与南京千亩休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宁商共建车厘子产业园建设项目、商南县与江苏顺诚电子有限公司签订车载导航生产线建设项目。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俊,南京金时川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沙建军,南京商洛商会会长、南京道隆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刘波作了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