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孙举恒 -> 重大活动 -> 正文
孙举恒在镇安调研 交邮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8 08:4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霍海龙

11月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带领市交通局、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在镇安县调研交邮融合发展工作。

孙举恒一行先后深入镇安县云盖寺镇东洞村村级服务点、镇级服务点和县级物流中心龙锦物流园,详细了解城乡客运、邮政快递、农村物流融合发展情况,并围绕资源共享、运邮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孙举恒指出,交邮融合发展符合国家大政方针,补齐了农村物流短板,打通了城乡寄递物流“最后一公里”瓶颈,镇安县立足于加强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通过政府引导,达到企业降本、百姓受益的形式,为交通不便地区快递业发展探索出了新路子,2021年被省交通运输厅、省邮政管理局命名为“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值得借鉴学习。

孙举恒强调,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发挥引导作用,积极促进客货邮合作,及时提炼总结镇安县的经验和做法,适时示范推广;要发挥企业优势,邮政企业要主动思考,在提高服务质量、资源共享、节约成本、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积极参与交邮合作项目;要积极申报项目,加快实施“快递进村”工程,行业部门要积极争取中央和省上的政策资源、项目和资金的支持,加大推进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力度,促进我市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