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孙举恒 -> 重大活动 -> 正文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领导调研督导在商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6 08:1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 林

11月14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俭深入商州区,走进邮政集团重点帮扶村陈塬街道上河村和重点扶持产业项目腰市镇江山果蔬采摘园,调研督导邮政集团2022年在商定点帮扶工作。他要求,要充分发挥邮政大企业的资源优势,把电商助农和“核桃认领”帮扶小思路做成发展大文章,为推动商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邮政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高军等参加活动。

上河村返乡创业青年刘睿喆创办公司,与当地邮政企业合作,线上销售侧柏叶、野菊花等秦岭养生保健农产品,不仅带动12名村民就地就业,而且通过电商把山货卖到山外。王俭充分肯定了刘睿喆的做法,他指出,电商是非常适合商洛这样的山区市发展的一种营销模式。今后,应依托邮政集团的优势,探索邮政与民营电商企业融合发展之路,把电商打造成商洛农产品走出秦岭、走向市场的“高速路”。在上河村红仁核桃产业基地,王俭指出,邮政集团发起的“核桃认领”活动实施三年来,从根本上解决了核桃管养和营销问题,赢得了集团领导和当地群众的一致认可。今后,上河村应将认领活动从核桃树延伸到与核桃相关的核桃林地等领域,挖掘山水林田资源,扮靓农村人居环境,走农业种植与休闲旅游融合发展之路,吸引市民走进上河体验田园生活,发展壮大农耕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江山果蔬采摘园是邮政集团2022年重点扶持产业项目,计划投资1560万元,一期工程实施一年来,邮政集团投入帮扶资金260万元,建成占地50亩的标准化大棚89个。王俭强调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今后,邮政集团要持续发挥邮政“国家队”资源优势,将产业作为帮扶主攻方向,通过整合打包,把有限的资金和项目用在产业兴旺的刀刃上,推动集团定点帮扶在商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国邮政集团自1999年先后开始定点帮扶商州区和洛南县,累计选派了27名干部到商挂职,累计向两县区投入帮扶资金9746万元,实施了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五大类帮扶项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