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苏红英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青峰主持会议 赵晓宁出席

发布日期:2022-11-14 08:3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巩琳璐

11月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领导赵晓宁、雷西明、权雅宁、张国瑜、贾永安、崔孝栓、袁良善、苏红英、徐秀全、周秀成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赵璟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科学的方法抓好防控工作。

赵璟强调,要从严从实抓落实,对标对表“二十条措施”,精准掌握隔离管控、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等各环节规范要求,抓紧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有序做好工作衔接。要快字当头抓落实,坚持“四早”要求,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以快制快遏制疫情。要统筹发展抓落实,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持续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系统谋划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要齐心协力抓落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完善平战结合指挥体系,充分发挥各级专班作用,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最大限度组织动员群众参与防控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王青峰要求,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紧盯各类入市关口,严格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时调整重点地区来商返商人员管控政策,常态化开展“五大活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输入和外溢风险。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街道、社区、村委会和网格员作用,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盯、关键环节有人管、服务保障做到位,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要从严落实“四早”要求,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最小范围打好疫情歼灭战。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系统精准防控水平,因时因势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查堵防控漏洞,准确理解优化调整措施,做好宣传解读,提升全民防控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