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市委检察工作会议上强调强化法律监督 推进依法治市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发布日期:2022-10-16 23:57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10月14日,市委检察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法治商洛。

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国瑜、冯永清、崔孝栓、袁良善、徐秀全、李继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就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任务分工方案》作说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通报去年以来全市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赵璟对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后指出,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法治商洛”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全市中心大局、打造“一都四区”的坚强保障。全市各级检察机关和有关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真正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法律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赵璟强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找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契合点,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在推动各项工作中展现检察担当。要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对破坏市场环境、发展环境和自然环境犯罪的依法快捕快诉,以优质的检察办案和高效的司法服务助力营商环境最优区建设。要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法治信访进程,切实当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建设的“排头兵”。要服务群众高品质生活,加大民生领域司法保护力度,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和群众身边“小案”,切实做到“人民检察为人民”。要加强自身高标准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质效,积极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着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铁军。

赵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党委政法委要指导、支持、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工作,人大、政协要支持监督检察机关依法履职,纪检监察机关要推动调查处置与检察官惩戒制度有效衔接,审判、检察、公安、司法行政机关要建立完善协同监督机制,着力形成互相支持、互相配合、互相监督的良好局面,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