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赵璟出席并讲话 王青峰主持

发布日期:2024-02-01 09: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 敏

1月30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审议《商洛市拥军支前军地协调机制(试行)》,研究安排全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赵璟出席并讲话。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市委常委、商洛军分区政委张居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副市长矫增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国之大者”“军之大事”的高度,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质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让退役年华在秦岭深处闪光”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完善就业安置、优抚优待、权益维护等机制,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坚持军地协同,深化双拥共建,用情用力支持部队建设、有力有效服务地方发展。要积极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新开展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行业、军地、部门协同,健全坚强有力的组织管理体系、顺畅高效的调度运行体系和科学系统的制度机制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整体推动”的生动态势,确保退役军人和双拥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上,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汇报了2023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开展情况及2024年工作打算。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