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共享发展机遇 共建美好商洛

商洛市第三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4-02-24 10:0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小龙 李 敏

春风传乡音,发展正当时。2月23日,商洛市第三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在商州隆重举行。大会共签约合同项目18个,总投资额35.26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再生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卫华,省作协主席贾平凹,省委原副秘书长孟军,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晓斌,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超,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周树红,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商洛市政协原主席高健,以及省信访局、省环境厅、省人社厅、省应急厅、省乡村振兴局、西安外国语大学、陕西交通控股集团、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赵璟参加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宁、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孝,市领导李波、雷西明、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孙举恒、崔孝栓、苏红英、刘伟、矫增兵、璩泽涛、徐秀全等参加会议。副市长温琳主持。

吴前进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商洛历届领导班子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中心城区和各个县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当前,商洛正澎湃着新兴产业发展的动能,涌动着乡村全面振兴的浪潮,展现着城市品质生活的魅力,焕发着生态人文交织的生机,建设“中国康养之都”其时已至、其兴可待。希望各位乡党企业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始终不忘家乡养育之恩,把加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充分利用资源的引领力和乡情的凝聚力,带头扛起振兴家乡的重任,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把更多朋友、更多企业介绍到家乡投资兴业。希望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乡党提供一流服务、保障和支持,让商洛籍在外创业人士欢心回乡、安心发展、倾情奉献。

王青峰首先代表市级四大班子和全市200多万父老乡亲,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嘉宾和各位乡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首届乡党回乡发展大会召开以来,商洛的乡党企业家们心系家乡、赤心反哺,带动一大批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为家乡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各位乡党的支持关怀下,全市上下紧盯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坚持以换脑子、转作风破局开路,有效应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新兴动能蓬勃涌现,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质量不断提高,民生事业全面进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青峰表示,新的一年,商洛将围绕建设“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以“深挖商洛的气候生态资源,推动工业经济实现重大突破,打造美丽中国先行区和国际排球名城、中国赛事名城,全面迎接高铁时代到来”为重点,竭尽全力干好事关商洛发展的每一件事,为家乡人民谋求更大幸福。商洛将始终把各位老乡、企业家当作商洛最宝贵的财富,拿出最高的诚意、制定最好的政策、营造最浓的氛围、给予最大的礼遇,积极为大家回乡投资兴业铺平道路、减少顾虑,让大家在家乡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热切期盼各位乡党充分发挥人脉、渠道和影响力优势,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社会事业慷慨解囊,助力家乡发展实现新飞跃,共同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集中观看了《乡党回乡发展成效片》和《喜看州城新盛景》专题片,与会领导为特邀嘉宾和企业家代表颁发了“商洛籍在外最具影响力人物奖”“关爱家乡优秀企业家金奖”“关爱家乡优秀企业家银奖”“关爱家乡优秀企业家情怀奖”,市招商服务中心、市体育局、商洛高新区、商洛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围绕重点产业项目作了推介,乡党代表贾平凹、邓有财、赵品芝、王玮、张锋、张智敏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陕西鸿瑞实业集团、陕西盘龙药业集团、陕西丹凤龙桥经贸集团负责人等51位关爱家乡优秀企业家代表和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南京、乌鲁木齐7个分会场的100多位企业家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