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温琳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1 08:1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5月30日至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五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培训班邀请西北大学法学院教授潘怀平、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马雅春、省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王希峰,分别围绕《发扬新时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关于人大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的有关问题》《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代表法〉〈组织法〉,不断提升代表履职水平》等内容作了专题辅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宁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作结业小结,赵军、李旭光、赵水利、矫增兵、温琳、张宏德、王虹娟、刘永康、赵雅莉、石康君等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参加了培训。

陈宁指出,本次培训是市五届人大换届后的首次培训,对于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法律知识水平和履职建言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各方面,当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维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切实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陈宁强调,要正确认识和理解代表性质、地位、权利、义务,处理好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集体行使职权与个人发挥作用、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履行代表职责与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准确把握职责定位,更好履行法定职务。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履职业务等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紧紧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实施“三百四千”工程等全市中心工作,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创造新业绩,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长洲在小结时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重点,正确、有效、依法监督,主动服务大局;要争当崇德向善、遵纪守法、严以用权表率,不忘代表初心,忠实代表人民利益。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