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刘伟 -> 重大活动 -> 正文
王青峰深入工业企业调研稳增长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09:0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余 婷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先后前往商州、山阳、柞水、镇安和商洛高新区等地,调研工业稳增长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副市长刘伟参加调研。

在商洛比亚迪、延长氟硅化工公司、盘龙药业等规上企业生产现场,王青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和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争取实现更多经济效益;要持续加大技改力度,进一步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来到镇安月河抽水蓄能电站、万银航空岩棉新材料等在建项目现场,他指出,稳增长的重中之重是稳工业,必须一手抓优势企业稳产扩能和重点项目挖潜增效,一手抓新建工业项目服务保障,主动对接化解建设难题,力促项目早日达产达效,加速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在调研新型绿色建材、矿渣综合利用等项目过程中,王青峰多次强调,要立足尾矿资源优势,加大产业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提升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要积极推广应用先进技术工艺,增强尾矿综合利用效率,在“吃干榨净”中延长产业链条;要科学绘制产业图谱,推动市域内上下游企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新型材料、高端建材产业集群。

王青峰高度关注产业园区建设,他强调,要围绕县域产业发展定位,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增强园区承载能力,走好产业差异化、集约化发展路;要依托工业标准化厂房,加大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力度,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提高亩均效益,切实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