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 -> 2020年财政预算 -> 正文
商洛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7030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级财政预算 发布日期 2020-07-03 00:00
名  称 商洛市科学技术协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制定科普工作规划,组织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工作;指导科普设施和科普阵地、场所的建设和管理;负责科普工作者队伍的培训。

2、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推广科学方法;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组织开展各类科普示范创建活动,推动全市科技进步。

3、开展先进实用技术培训,组织创建科普示范基地、示范镇、示范社区、示范村和示范户、示范带头人。负责科普组织网络和科普队伍建设,管理所属团体和单位,指导县区科协、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研究会和市级自然科学学术类、科普类学会(协会、研究会)及企事业单位科协的开展业务工作。

4、开展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指导和组织学术团体及企事业科协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等工作,承接与科技相关的科技评价、人才评价、科技评选奖励等职能。开展民间科学技术交流活动,发展同外地科技团体、科技工作者的交往和联系,组织开展科技交流活动,积极引进技术和人才。

5、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表彰奖励和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维护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举荐、宣传、通报优秀科技工作者、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及学术成果,发挥学术团体举荐科技人才的作用;参与开展科技工作者继续教育工作。

6、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全市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重大事务的政治协商、科学决策、民主监督工作。组织科技工作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组织技术开发、转让咨询和服务。

7、作为市人民政协的组成单位,履行人民团体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二)机构设置

本部门现内设3个部室,具体为:办公室、科学技术普及部和学会部。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做好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十三五”终期评估,启动“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规划编写。认真实施《科学素质纲要》“十三五”规划,广泛开展群众性和主体性科普宣传,不断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2、动员各方力量开展好“科技之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主题科普活动,发动社会力量,扩大活动影响,提升活动质量。围绕产业培育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培养一批科普致富带头人。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科普画廊2处,探索社会化共建电子科普画廊模式。全年建设5个“科普中国e站”,10个科普示范基地。

3、大力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聚焦产业发展,编印科普宣传资料和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资料,充分发挥基层农技协、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脱贫致富的示范作用,建立农村科普志愿者和乡土科技人才服务队伍,开展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科普点餐”培训活动,切实推进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实施。

4、实施“学会服务能力提升计划”,组织学会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承接政府职能,为创新型商洛建设建言献策。组织实施企业创新争先青年人才托举计划。组织好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三新三小”创新竞赛活动,鼓励学会科技人员在学术交流、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科学普及等方面多出成果。抓好科技人员继续教育和技能培训,举荐宣传商洛市优秀科技工作者。扎实开展第二批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认证工作,全面推进全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仅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商洛市科学技术协会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无下级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商洛市科学技术协会本级(机关)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实有人员11人,其中行政9人、工勤2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0人,遗属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16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无结转。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的收入;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16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的支出。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6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64.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无结转,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的收入;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164.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7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64.76万元,较上年减少1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76万元,其中:

机构运行(2060701)164.76万元,较上年减少13.5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和办公经费的支出。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7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141.31万元,较上年减少11.4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23.03万元,较上年减少1.72万元,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原因是人员有变动。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4.76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141.31万元,较上年减少11.42万元,原因是人员变动(死亡1人、退休1人),减少了工资福利支出;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23.03万元,较上年减少1.72万元,原因是减少办公经费的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9)0.42万元,较上年减少0.36万元,原因是人员有变动。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上年结转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30万元,较上年减少1.85万元(86.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未预算科普大篷车运行维护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30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53.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1.50万元(1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未预算科普大篷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科普大篷车),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4.7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23.03万元,较上年减少1.7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办公经费支出减少。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用于个人的工资性、福利性支出补助。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和其他人员经费等。

2.公用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须的日常公共支出。

3.专项业务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专项业务项目支出。

4.科学技术支出:反映科学技术方面的支出。

5.科学技术普及:反映科学技术普及方面的支出。

6.机构运行:反映科普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科普活动:反映用于开展科普活动的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见附件2内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