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决算 -> 财政预算 -> 2020年财政预算 -> 正文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703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级财政预算 发布日期 2020-07-03 00:00
名  称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20年部门综合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0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具体部门预算公开报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文艺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全市文艺家协会和各县(区)文联及全市性产业文联搞好服务,听取反映文艺界的情况和意见,团结全市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2、组织召开商洛市文联和全市性各文艺家协会代表大会、全委会、理事会、主席团会议以及全市文联系统工作会议。

3、组织文艺创作、评论、学术交流、文艺展览、演出、人才培训和调研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文艺活动,发现和培养文学艺术人才,会同有关部门开展文艺活动和文艺创作作品评选活动。

4、负责市文联系统全市性文艺奖项的评选工作。

5、主管市文联系统市级文艺报刊和文艺出版工作。负责对有关文化艺术社团进行业务指导。

6、加强与外地文艺团体的联系和交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7、维护文艺团体、文学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的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

8、做好基层文艺知识、技能的普及推广工作。

9、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

本部门现内设2个科室,具体为:办公室、业务科。

二、2020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市文艺界各协学会、文艺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为己任,扎实落实中省文联工作会议、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委意识形态和宣传部长等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持续践行商洛在全国推广的“以文联为纽带、以协会为依托、以人才出精品、以创新谋发展、以活动求繁荣、以参赛求提高”工作经验,抓创作、出精品、促繁荣,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出决胜脱贫攻坚、深化“秦岭最美是商洛”品牌内涵等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系列文艺主题实践活动,团结带领各协学会和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文化绿洲”新时代商洛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为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建设、为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奋斗。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仅包括本级机关预算。(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全额拨款行政单位,无下级单位。)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一级预算单位共有1个,包括:

序号

单位名称

1

商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本级)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员8人,其中行政8人、事业0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9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无结转,2020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增加3.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9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6.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较上年增加3.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9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6.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上年无结转,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增加3.1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96.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6.96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上年无结转,2020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增加3.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96.96万元,较上年增加3.1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本部门2020年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96万元,为行政运行(2010901)96.96万元,较上年增加3.1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96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82.38万元,较上年增加2.48万元,原因是人员增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14.58万元,较上年增加0.7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03)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2)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96.69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82.38万元,较上年增加2.91万元,原因是人员增资,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14.58万元,较上年增加0.7万元,原因是增加人员;

4、2019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减少0.35万元(100%)。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35万元(100%),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预算,并已公开空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0年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6.96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绩效目标表)。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14.58万元,较上年增加0.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

本部门无2019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2、群众团体事务:反映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群众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等方面的支出。

3、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人员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用于个人的工资性、福利性支出补助。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及奖金、社保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和其他人员经费等。

5.公用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用于维持机构正常运转和履行工作职责所必须的日常公共支出。

6.专项业务经费,指部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专项业务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