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2-0030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 2022-05-20 14:36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5月19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现场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商洛市“十四五”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和《统筹推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商洛市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项目建设、森林防火等工作。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扛稳政治责任,坚决整治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系统实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持续提升流域发展质量,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洛河沿线为重点,对黄河流域山水林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类项目进行归类、整合、提升,精心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打好生态保护修复攻坚战。要立足商洛实际,聚焦优势资源,强化投行思维,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精准招商,争取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建设。要加强宣传推介,及时发布信息,广泛唱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

会议要求,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应急管理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灭火指挥调度体系,逐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维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市政府系统要带头过紧日子,不断降低行政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把更多财政资金用在促发展、保民生事业上,以实际行动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强调,要统筹全市职业教育资源,共同培养地方发展急需的高技能人才,着力推动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加快形成“1+N”模式的“大职教”格局,更好服务“一都四区”建设。要以培养多层次、高质量康养类技能人才为重点,加快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构建系统完备、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为推动全市康养服务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