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2-0055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2-08-13 11:11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常务会议

8月12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商洛市工业用地使用权弹性出让十条措施》等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生态环保、垃圾分类、全民健身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全市政府系统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力抓项目、抓投资、抓消费,倾力倾情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以更加过硬的作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善设施设备,加强宣传教育,突出示范引领,同步抓好社会公厕的规范管理和品质提升,进一步彰显“中国康养之都”文明形象。要充分认识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管理水平,坚决兜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要求,要把发展体育事业作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不断创新形式载体,丰富体育产品与服务供给,助推实现竞技体育追赶发展、群众体育蓬勃发展、体育产业突破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纵深推进秦岭“五乱”整治,全力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