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2-0087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2-09-21 08:27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9月20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第八次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商洛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实施意见》《全面建立耕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创建全国牛羊布病无疫区工作方案》等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健康城市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也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民生保障基础,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建立完善优待扶助办法,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要大力开展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加快实施科普服务重点工程,积极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提升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为创新驱动发展奠定坚实的社会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深入基层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强化协作,纵深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一体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和“六市联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为目标,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面开展全国牛羊布病无疫区创建工作,控制传播风险,提升防控水平,有效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要抓好信义玻璃等重点项目落地建设,聚焦新材料、新能源和高品质酒店等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严格落实重大招商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加大意向项目对接洽谈力度,精心筹办重大招商引资活动,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厚植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