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2-0143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2-12-28 09:38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12月27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通报202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巡视巡察、审计报告、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传达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和全省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和专项督查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府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扎实做好相关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是各级政府部门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巡视巡察、审计报告、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做到照单全收、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坚决杜绝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作为的现象,全力以赴完成整改任务,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关于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的工作方案要求,特别是28条具体措施,吃透摸准政策,抓好任务落实。要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再开展一次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大排查、大起底活动,全面摸清问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落实专人督办,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认真分析不动产登记难点、堵点和痛点,举一反三,着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在加快化解存量问题基础上,严格控制新增问题发生。要明确操作流程和责任主体,协调老旧小区权属责任单位,明确专人负责收集登记资料,完善相关手续,出具相关证明,全力配合做好本单位住宅区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工作,确保不动产登记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总要求和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做好文物保护和文物勘探,严格落实《陕西省基本建设工程考古工作管理办法》,将文物资源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严格涉文物项目监管,加大各级财政资金投入,做好受损文物和濒危文物抢救修复,让文物本体得到有效保护。要结合商洛博物馆建设和展陈设计,推进文物活化利用,创新线上线下宣教形式,展示好、阐释好、宣传好、利用好文物资源,带动全市文博事业发展,助力商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