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04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1-10 08:58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1月9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艺术家们的回信、致经济日报创刊40周年的贺信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市委和市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商洛市第四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评选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奋斗姿态、什么样的作风形态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紧密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加力推动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狠抓项目建设,尤其是紧盯50%新建项目开工率要求,抓紧筹备2023年省市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做好要素保障和服务协调,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要严格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评选程序,把各行各业劳动群众中的杰出代表选出来,广泛宣传模范事迹和劳模精神,不断汇聚艰苦奋斗建功新时代的正能量。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清单,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认真做好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完善工作,全面梳理工作亮点,明确重点任务,确保报告更加精练、准确、务实。要加强与省直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汇报商洛的发展、变化和成效,积极争取更大支持,推动更多项目、资金挤进省上和国家“大盘子”。要集中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做到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困难慰问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