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67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8-23 09:23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8月22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听取2023年高考中考及教育质量提升、2022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等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事关地区发展和民生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动商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校长教师队伍建设,切实加大校长教师引进培养力度,形成符合教育工作发展需要的校长和教师选聘机制,打造理念新、情怀浓、善管理、重实干的优秀校长教师队伍。要探索建立教育系统周末现场观摩制度,以正面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断从现场会中完善教育工作制度体系。要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形成良好学风校风,为全市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要积极构建优质均衡发展的基本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提高现有教育资源利用效益,大力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要持续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对反腐治乱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自律能力。要加强财政预算管理,严格控制费用开支,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尽可能压缩一般性支出,将过“紧日子”要求抓在平常、融入日常。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制定问题清单,全面对照时限标准,采取精准有力举措,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查处到位,切实把审计成果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