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88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 2023-03-13 15:29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3月10日,受市长王青峰委托,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会议、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和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商洛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商洛市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等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大力实施“三个年”活动,抓紧抓实西商融合、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县域经济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一都四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搭建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平台,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更好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实干拼搏。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全链条监管,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抓手,助推产业提质增速、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全面提升、数字化改革取得新突破,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对标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国内先进城市改革经验,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加快打造“服务理念最新、办事效率最高、保障政策最活、创业生态最好”的营商环境最优区。要充分借鉴先行地区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深入探索可持续、多元化的实现路径,不断开创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局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