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88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 2023-02-13 15:32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

2月10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认真学习《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印发<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把准实践落点,扎实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加快线上线下消费融合,着力扩投资、促消费。要用活用好秦创原平台,积极实施科技型企业倍增计划,以科技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推动“3+N”产业集群发展,全面提升高新区等产业园区建管水平。要纵深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加快西商融合协同发展,构建协同联动的良好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正确处理好六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扎实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督促检查,持续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