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4-0010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4-01-20 09:22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1月19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和市级各部门单位意见建议征集、《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编制、2023年预算执行和2024年财政预算安排、省委督查室“小木耳、大产业”任务交办问题整改方案制定、市级部门权责清单梳理编制、《优化人力资源服务支持重点产业发展八条措施》制定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向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是一项法定职责,也是做好全年政府工作的基础。《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开展以来,市起草组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集聚智慧、凝聚共识、反复打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紧密结合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数据再核准、重点再聚焦、语言再规范,确保形成一个鼓舞人心、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高质量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要遵循科学严谨、实事求是的原则,把准发展方向,构建科学体系,谋好明年开局,全力争取开好局、起好步,为顺利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年度预算草案要深挖潜、精管理、守底线,用好债券,盘活资产,拓展财源,优化支出,将“三保”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优先安排预算、调度库款、保障执行,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小木耳、大产业”交办问题整改责任,全力以赴破堵点、解难题,坚决把“小木耳、大产业”办出成果、办出成效。要在补齐城镇、农村污水收集处理设施短板上下功夫,健全保障体系,加大支持力度,完善价格机制,不断提高全域水环境治理水平。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行使职权,结合“立改废释”“放管服”改革要求,及时更新修订、动态调整,确保“清单”之外无权力。要深入基层,宣传本地企业发展前景、福利待遇以及用工优惠政策,努力吸引更多群众就近就业,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