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二O二四年廉政工作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4-0019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4-02-27 08:49
名  称 市政府召开二O二四年廉政工作会议

2月26日,市政府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波主持会议。市领导雷西明、孙举恒、苏红英、刘伟、温琳、璩泽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换脑子、转作风破局开路,“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法治水平不断提升,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第一政治要件,抓好秦岭保护以及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真正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狠抓整治,加强公共资源管理,严格对照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应纳尽纳,坚决杜绝场外交易。要规范公共资金使用,树立长期过“紧日子”思想,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要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持续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健全财政运行风险预警机制,有效防范风险隐患。要紧盯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执法司法等领域,严查群众身边腐败,以惩治“蝇贪蚁腐”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深化改革、做优环境,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优化审批服务,加强“诚信政府”建设,统筹抓好“五上”企业遍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等工作,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再换脑子、再转作风,从严落实“一岗双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一体推进政府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刀刃向内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精文简会硬杠杠,让基层干部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谋发展、抓落实。要务实担当勇于作为,按照2024年市政府工作报告和“1121”施工图,分解任务、明确时限、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情况,市委组织部通报了政府系统干部作风情况。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