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2-0005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府常务会 发布日期 2022-01-25 16:32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次常务会议

1月23日,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二次常务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及项目建设计划、“一都四区”相关专项规划编制、辐射事故应急预案、矿业发展“规模化”和“绿色化”建设实施方案、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实施办法等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科学确定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对于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省两会的安排部署,结合打造“一都四区”目标任务及省上对我市主要经济指标的建议意见,统筹考虑、科学合理确定预期目标,认真研究论证项目计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各相关专项规划,科学制定打造“一都四区”的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要聚焦“青山、绿水、空气、温度”四大元素,把握优势资源,发展康养产业,加大宣传力度,唱响商洛旅游品牌。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搞好服务,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建设保障工作,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抓住重点难点,立足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体制创新、布局创新、方式创新,总结推广以“人盯人+”基层社会治理为代表的创新机制,探索形成具有商洛特色、区域特点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奋力打造平安商洛、法治商洛、安宁商洛升级版。

会议要求,要遵循经济规律和矿业发展客观规律,坚守环保红线不碰、生态底线不破,加快建设标准化厂房,稳步推进矿业“五化”建设,高标准推动矿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要树立“大环保”理念,坚决守护好秦岭生态,下茬抓好“山、水、城市、乡村”四个治理,稳步实现工业经济、三产旅游、社会民生高质量发展。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