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szfb/2022-0067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2-08-26 11:56
名  称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8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任占良通报全市疫情最新情况,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科科长陈彦炜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据通报,8月24日0—24时,商洛市报告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41例。本轮疫情感染者被管控前活动轨迹涉及场所多,接触人员构成复杂,加之感染的病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分支,传播速度快、传播力强、隐匿性高,疫情防控难度大。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需要广大市民一起咬住牙、不松劲,持续用力、共同参与,为首先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全力以赴、尽心用力。要主动配合社区管控,高风险区市民坚决做到“足不出户”,中风险区市民做到“足不出区”,低风险区市民严格落实“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确有就医需要和生活困难的特殊情况,要及时报告联系社区工作者。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在核酸采样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交谈、保持一米线距离,听从工作人员现场引导,自觉维护检测秩序,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活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立即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任占良提醒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的链条中,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一环,每个人都是一道重要的防线。希望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尽到个体责任,最大限度地阻断病毒传播渠道、降低感染风险,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自己、亲人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奠定基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