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府办公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2-04-18 08:43 浏览次数:

3月以来,面对全市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市政府办公室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最短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最强烈的担当、最全面的动员、最周密的措施,群策群力、勠力同心,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迅速响应吹响抗疫集结号

第一时间发出动员号令,要求办公室每一位干部都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全体干部停止休假,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迅速以不同方式投入战斗,统筹做到下沉防疫与“三服务”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办公室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全部在岗在位,协助市政府各位领导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督促督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办公室各单位、各科室、各支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保证有人在岗、有事即办、高效运转,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全员行动尽职履责抓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办公室各单位、各科室、各支部坚决落实工作要求,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加班加点、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交办任务。承担疫情防控业务的综合三科,先后协调组织召开省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专题会50余场次,参与制定《商洛市落实“四方”责任构筑“四个常态”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商洛市突发疫情“市级统筹协作”应急指挥调度机制》等制度,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综合一科、二科同志全天在岗,每日收集汇总全市物资保障、物资配送、市场物价等相关情况,为市政府主要领导提供决策信息。综合五科聚焦学校、社区两个重点,积极协助市政府分管领导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综合六科围绕交通运输和卡口、封控管理,组织对35个疫情防控交通检查点、中心城区8个封控区、7个隔离点和5个管控小区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督促限期整改。综合八科高效跟进全市全员信息动态管理和流调工作,督促各县区、各行业汇总上报相关数据信息。总值班室加强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先后承办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9次,确保政令通畅、运行高效。秘书科、组织人事科、行政科等科室发挥统筹协调保障作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指令,抽调骨干力量下沉一线,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确保机关高效运转、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支部筑起抗击疫情战斗堡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赴一线、作表率。

主动请缨下沉一线显担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火车站、高速口、居民社区是防控任务最重的第一线,人员严重不足,后勤保障告急,急需各级干部力量驰援,办公室16名党员干部,不顾危险,主动请缨,克服诸多困难,深入防疫第一线,主动与基层干部一道扛起疫情防控急难险重任务。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唐军亮同志,下沉商洛火车站连续工作26天,接站列车200余趟次,乘客万余人次,未发生一起漏核、漏检等情况,与其他战友一起守住了商洛的“东大门”。综合八科科长刘声学同志临急受命,下沉陈塬社区管控区督导参与疫情防控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坚持与各级包抓、驻社干部同吃同住,顺利完成社区全员核检5次1万多人次、协调调度急需物资用品6次、扶老助弱11户、解决群众难题8件,受到各级领导和社区干群的好评。市决咨委办陈科同志下沉麦尼小区坚守岗位24天,4月9日,在摸排到C单元20岁左右青年李某时,发现他独自一人在家,在得知其近2天都没有吃饭的情况下,及时帮助购买了饭菜,并迅速联系到其父母,经与其父母居住的小区协调同意后,点对点接送,让李某和父母团聚。陈泽忠、陈相佐、马小俭、张忠岐、张巍、张弛等科室负责人,以及梅鸿之、何明宇、李江涛、冯馨郴、贺学瑾、陈晓展等同志,分别下沉到酿造厂、高新区、高速口、商中路社区等防疫一线,心系群众、不讲条件、不摆困难、无畏风险、披星戴月、冲锋在前,彰显了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领导关怀真情真意送温暖

4月9日上午,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党组书记尹章银赴社区和小区看望慰问办公室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职工,每到一处,他都耐心地与下沉职工、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值守、信息登记、个人防护和生活保障等情况,并送上口罩、酒精、折叠床、被褥、瓶装水等防疫和生活用品,鼓励大家安心工作、虚心学习。他说,这轮疫情大考,办公室干部能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展现了责任与担当,一定要珍惜机会、主动工作、从严管理,与基层同志和睦相处,快速进入战斗状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守牢各自片区的“安全门”。他还叮嘱大家做好安全防护,合理休息休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全市防疫大局作出表率。

当前疫情还在攻坚阶段,勠力同心抗疫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市政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在抗疫战斗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努力向全市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