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7 11:36 浏览次数:

3月4日召开的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和市政府领导有关批示要求,总结交流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政府办公室是政府系统的参谋中心、指挥中心、信息中心、运转中心。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高于他人的标准、扎实过硬的作风、积极健康的身心和科学的思维方式,切实履行好“坚强前哨、巩固后院”职责。要练好办文、办会、办事基本功,严格遵守公文处理和会议办理有关规定,勤学多练、善悟善思,搞好服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提高政府系统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要坚持全局思维,向上请示汇报、左右沟通协调、向下传达落实,推动形成相互尊重、理解、服从、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真正成为办文高手、办会能手、办事巧手、参谋助手,全面开创办公室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围绕办公室主任的角色定位和素质修养、机关公文办理的一般性规则要求、机关公文写作的一般性务实技巧、机关事务办理注意事项、机关事务管理与协调实务等方面,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对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如何更好地参与政务、管理事务、搞好服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辅导。各县区和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等12个单位办公室及市政府办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