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文化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传统——市政府办公室第一支部与市政府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15:11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前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支部与市政府研究中心党支部于5月11日联合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中心主任、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书记尹章银及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第一支部、市政府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共18人参加了活动。

在咸阳市三原县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尹章银一行现场聆听了渭北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讲解,深入了解了习仲勋、金理科、黄子文、周冬至、金天华、黄子祥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大家共同瞻仰了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三原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地和于右任纪念馆。

在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习仲勋雕像鞠躬致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

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他追求真理、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从群众中走出来的群众领袖”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通过参观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陵园、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和丰功伟绩,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锻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升华了对党的热爱,激励了为党的事业努力学习、工作的热情。大家一致认为,要学习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始终把党和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标杆和榜样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永远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中不断开创商洛追赶超越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