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机关文化 -> 正文
市政府办机关党委举办庆“七一”党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3 16:41 浏览次数:

6月30日至7月1日,市政府办机关党委联合市政府研究中心党支部、镇安县政府办机关党支部,在镇安县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暨“当秦岭生态卫士·做康养之都先锋”党建主题系列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应邀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6月30日晚,在木王森林公园门户区广场举行了首场活动——庆“七一”争做秦岭生态卫士主题篝火晚会。由本次活动三个主办方和中央单位在商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南京市对口帮扶商洛市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自编自导的18个精彩节目依次上演。舞蹈《欢庆》、男声独唱《不忘初心》、原创诗朗诵《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和《商洛,秦岭里最美的地方》、青春合唱《我的中国心》、歌伴舞《走在希望的新时代》等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表达了大家对党的101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和争做秦岭生态卫士的坚定决心。

7月1日,在木王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了健康环保徒步行拓展拉练活动,集中观看秦岭生态保护专题片之后,全体党员走近大秦岭、穿行木王山,亲身感受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宜人环境的独特魅力,宣誓争当秦岭生态卫士、康养之都先锋,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沿途,大家还自觉捡拾垃圾等废弃物,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

在毛楚雄烈士纪念馆举行了红色纪念活动,党员们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实物的形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纪念馆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在镇安县中心敬老院开展了献爱心、送清凉、美化家园活动。全体党员走访了解了敬老院的“五室建设”和在院老人的身心健康、饮食起居等情况,开展了我为院民捐赠献爱心、我帮院民义务搞清洁等活动,并为175名院民送去西瓜、牛奶、面包、夏凉被等价值1.1万元的防暑降温生活用品和物资,祝福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政府系统办公室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和干事创业讲奉献、争做秦岭生态卫士的激情,达到了净化灵魂、锻炼体魄、交流互学、增进友谊,提高团队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初衷。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红色革命教育,深刻领会了秦岭生态保护和建设康养之都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守护秦岭山水、保护生态和谐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今后将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打造“一都四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林)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