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2902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9 00:00
名  称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商洛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特公布商洛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商洛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jtj.shanglu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商洛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商洛市商州区移动路,邮编:726000,电话/传真:0914-2338021/0914-233802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商洛市交通运输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条例》规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基本原则,围绕全局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提供有力保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信息公开,交通政务,专题专栏。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政府信息1092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219条,交通资讯130条,通知公告103条等。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依法办结。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公文公开属性标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发布和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制度,遵循“先审查、后公开,谁审查、谁负责,谁公开、谁负责,既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方便政府信息公开”的原则,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安全、高效。

(四)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认真做好政务公开管理工作,通过楼道灯箱、大厅LED显示屏和院落公开栏宣传发布政务、党务、政策等信息;二是发挥行业优势利用出租车、公交车、客运班线进行公开、发布;三是利用《商洛日报》“商洛发布”“商洛新闻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公开、发布和解读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

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处理信息公开工作的机构,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严格执行“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在年初工作会上,将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从组织建设入手,把信息公开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并邀请专业人士对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熟悉并掌握信息公开工作的方式方法,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5

0

62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4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






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1






1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2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主要问题:缺乏专业的干部队伍;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时效性和多样性还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教育力度不够,系统有关单位的学习效果差异化比较明显。

2021年,我们将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不断强信息公开知识宣传和人员培训,增强干部职工整体素质。积极探索解决新时期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力争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没有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商洛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1月19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