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1-012902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9 00:00
名  称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由商洛高新区党政办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从2020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网站(http://gxq.shangluo.gov.cn)查阅、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商洛高新区党政办联系(地址: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大楼,邮编:726000,联系电话:0914-2035801,电子邮箱:XCZX1530b@163.com)。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度高新区各级各部门及部门,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1033条,主要涉及政策文件、政务服务、财政资金、动态信息等方面内容。其中,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326条,通过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政务新媒体共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70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坚持依法、妥善、规范的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宜,高新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参照执行,积极推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登记、审核、办理、答复标准化、规范化。2020年度高新区各级各部门按照《条例》规定和依申请公开程序,通过各种途径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组织从事政府信息工作人员参加线上线下等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工作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工作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确保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三、

(一)予以公开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2.重复申请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七)总计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一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个别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较为滞后。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多数是兼职,经常轮岗变动,容易造成工作脱节。三是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力度仍需加强,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改进措施。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弥补工作短板,全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一是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组织参与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邀请专家讲课等线上线下方式,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评价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管委会

2021年1月11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