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商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sgxj/2022-00000 发布机构 商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29 17:04
名  称 商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本报告由商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编制。报告的主要内容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联系商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14-2313668;传真:0914-2313668;通信地址:商洛市民主路1号市行政中心309室;邮编:72600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市工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在促进转变职能、依法行政、主动服务企业、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保障公民权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着力完善组织管理,强化制度建设,深化公开内容,全面、及时、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较好成效。

(一)加强和完善组织机构

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强化了组织领导,夯实了工作责任,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局机关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局务会议上多次专题听取了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题汇报,并就各阶段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人员积极参加省市集中培训,提升了业务素质,提高了机关政务工作水平。

(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服务水平

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发布、信息公开、目录编制、考核考评等管理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方案》《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审批表》《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制度》等文件,落实公开内容,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机关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1.积极主动公开信息。按照要求,在机关政务网站及时主动公开了局领导及其分工、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领导讲话、本局文件、人事信息、政策法规(政策解读)、公开承诺事项、各项工作进展等内容,明确了科室职能职责和联系、受理方式。

2.认真依申请公开信息。明确了机关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指定办公室为我局信息依申请公开的承办科室。2020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有关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

3.严格信息保密审查。严格按照市工信局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的要求,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2020年度,我局没有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发生信息泄密的情况。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充分发挥局网站的平台作用公开信息,全面、及时的公开了工业经济运行、中小企业发展、重点工业项目、国企改革、非公经济、县域工业集中区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情况。通过本局网站,共新增发布各类信息360条。在局网站主动公开的信息中,通知公告类29条,占比约8.1%;工作动态类113条,占比约31.4%;政府信息公开类 14条,占比约3.9%;重点工作类67条,占比18.6%;党建监察类23条,占比约6.4%;政策法规类21条,占比5.8%;专题专栏类6条,占比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3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按要求做了大量的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工作,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社会、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信息公开内容还需细化完善,信息报送的实效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2021年工作中,我们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强化管理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二是提高更新时效。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指南,调整优化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突出信息公开重点,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针对性。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继续加强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机关信息公开水平。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商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7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