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 正文
住房公积金政策小百科(二十一)
发布日期:2023-01-06 15:1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十二、提取住房公积金指南——突发事件

政策依据:《商洛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实施细则》(商政金发〔2022〕44号)

政策规定: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可以提取。

提取资料:1.提取人身份证。2.公安部门或镇(街道)相关部门或村、社区、单位出具的突发事件证明。3.因突发事件造成家庭大额支出费用发票。4.提取人一类银行储蓄卡*。(注*:一类银行储蓄卡是指在一个银行办理的首张借记卡,可存取现金、理财、转账、缴费、支付等,金额不受限制。)

提取额度:遇到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同一事项只能办理一次提取。职工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父母提取额合计不超过实际支出。

办理时效:符合提取条件的,核查无误后当场办结,提取款项当日到账。证明资料待进一步调查核实的,自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作出准予或者不准予提取的决定,并通知申请人。

线下咨询办理渠道: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辖管理部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各管理部服务大厅具体地址、咨询电话请登录“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查询。

(http://gjj.shangluo.gov.cn/)

线上咨询渠道:关注“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资讯。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