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李波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百日提升督帮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19 09:3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余 婷

10月1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提升督帮行动工作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上有关要求,听取汇报、通报问题、部署任务。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分别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浮在面上、任务不清等倾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教育医疗等,加强问题排查整改,多措并举巩固提升,坚决守住防止返贫致贫底线。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综合采取消费帮扶、稳岗就业等措施,全力稳住群众收入。要主动到村头、下田间、进院落,与群众常联系多沟通,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心做好思想引导,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四支队伍”管理,督促带着感情工作,摸清村情户情,精准掌握政策,同时及时补正更新数据信息,把各项工作做具体、做深入、做到位,确保经得起查、经得起检验。

会议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对涉农风险隐患开展细致摸排,坚持一事一策,加大化解力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各督帮组要牢记职责所在,始终在岗在位,敢于唱黑脸、下硬茬,在真督上下功夫、真帮上提实效、真严上显担当,推动有效衔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