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2020年政府公报 -> 2020年第2期 -> 便民服务 -> 正文
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12345便民热线6月份运行情况的通报
索 引 号 szfb/2022-0038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便民服务 发布日期 2020-07-08 17:47
名  称 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关于12345便民热线6月份运行情况的通报

各联动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群众诉求事项办理工作,有效提升办理质量和服务水平,现将6月份热线平台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上期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

经多次通报后,大部分联动单位能认识到办理热线工单的重要意义,工单办理效率有所提升。洛南县、商南县、山阳县、柞水县及18个市级联动单位按期办结率已达到了100%,总办结率达99.75%。

二、六月份基本情况

(一)受理情况

市12345便民热线6月份形成总工单5377件,其中群众来电形成工单5329件,多媒体渠道收件48件。话务员直接解答3406件(占比63.34%),转办1971件(占比36.66%)。

(二)受理类别

从诉求性质上看,5377件工单中,求助类3399件,占工单总量63.21%;咨询类934件,占工单总量17.37%;投诉类109

件,占工单总量2.03%;建议类42件,占工单总量0.78%;表扬类3件,占工单总量0.06%;其他类890件,占工单总量16.55%。

(三)诉求热点

权益保障类733件,主要涉及消费维权、劳务问题、物价管理等方面;环境整治类569件,主要涉及噪音污染、摆摊问题、垃圾清理、乱搭乱建等方面;城建国土类353件,主要涉及拆迁赔偿、房屋问题、物业问题等方面。

三、办理较好的案例

(一)2020年6月5日市民来电反映:洛南县健康路巨阳建筑家属院楼下溢鑫早餐店,每天从凌晨4:00营业至23:00,营业过程中后厨操作间及食客嘈杂声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尤其每天凌晨4:00-6:00和面机、剁包子馅噪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诉求:希望采取降噪措施保障附近居民正常作息。

洛南县城建监察大队回复:经现场查看,该店铺无出店经营情况,对噪音扰民现象,已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劝导及时改正,该店主表示认识到错误,并及时想办法调整时间,减少噪音,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回访时,市民对处理结果及12345热线平台服务均表示非常满意。

(二)2020年6月10日市民来电反映:2020年6月10日在商州区惠民小区小黄车停车点无法正常还车,多次拨打客服电话4001118456均在通话中,导致市民一直处于计费状态。

诉求:希望提供小黄车商州区区域内相关负责人或售后电话供广大市民及时咨询。

商州区城管局回复: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已对小黄车商州区域负责人进行约谈,针对市民以上所反映问题,对小黄车经营方提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小黄车人员管理;二是规范小黄车使用方式;三是确保小黄车客服电话畅通(商州区域客服电话:15769142523);四是对于市民诉求要及时处理。

回访时,市民对处理结果及12345热线平台服务均表示非常满意。

(三)2020年6月12日市民反映:柞水县纸房路路段有路灯损坏。

诉求:希望尽快更换损坏路灯。

柞水县城管局回复:正在进行路灯配件的采购,采购回来后安排人员及时更换,确保路灯正常开放,保证行人安全通行。今后,将安排人员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路灯全部正常使用。

回访时,市民对处理结果及12345热线平台服务均表示非常满意。

(四)2020年6月13日市民来电反映:2019年至今市民多次在山阳县人民医院门诊使用医保卡购买药品均被工作人员以各种理由推脱,导致无法使用医保卡购买药品。

诉求:希望医院门诊能正常使用医保卡购买药品。

山阳县人民医院回复:1.门诊医保刷卡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至下午5点半,双休日正常刷卡取药,经调查个别人周末无故不给患者刷医保卡,已责令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2.近期正在进行医保药品品种报销对应、特检特治项目升级和更新调试中,造成网络时不时无法正常医保刷卡,已及时上报县社保局、软件公司进行维护处理,确保医保刷卡正常运行。

回访时,市民对处理结果及12345热线平台服务均表示非常满意。

(五)2020年6月23日市民来电反映:2020年6月23日丹凤县城建局在龙驹寨街道马炉村炉叉组施工,未经市民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房屋外的沙子及3000块左右砖块挪用(邻居可以作证)。

诉求:希望相关单位对挪用的沙石与砖块进行赔偿。

丹凤县住建局回复:马炉民居改造项目在给赵女士房屋室内外实施改造过程中,工队因材料未及时进场使用了赵女士私人的砖、砂。6月24日,工队对赵女士致歉并赔偿1000元。

回访时,市民对处理结果及12345热线平台服务均表示非常满意。

(六)市民来电表扬:2020年6月28日向12345热线平台反映母亲农合疗无法报销问题。经过12345热线平台受理后,相关职能单位已及时处理。市民对12345热线平台工作效率高、服务态度好表示感谢并提出表扬。

四、办理较差案例

2020年6月13日市民来电反映:江南小区广场每日16:00至21:00均有商贩进行摆摊,期间使用喇叭进行宣传,音量较大影响周围住户正常生活。摊贩在摆摊期间占用广场停车位及出行通道停放电动车摩托车,秩序混乱,导致业主车辆出入不便且无法停车。

诉求:1.禁止摊贩使用喇叭宣传,避免噪音扰民。2.禁止摊贩占用停车位及通道停放电动车摩托车,保障业主正常出行及停放车辆。

该工单分别派发至市城管局商州区城管局市城管局回复由区城管局处理;区城管局回复由市城管局市政科处理。均互相推诿至今无人处理。

附件:1.6月份商洛市12345便民热线联动单位办理情况统计表

2.1-6月商洛市12345便民热线工作数据统计表

商洛市政务服务中心

2020年7月8日

附件【附件.doc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