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措施 -> 疫情防控 -> 正文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索 引 号 szfb/2022-0123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11-21 19:32
名  称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全国及我省疫情持续高发,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态势。我市自“8·15”疫情之后,零星疫情不断,截至11月19日共发生12波疫情,加之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疫情压力持续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已进入今年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阶段。

“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部分市民产生放开、“躺平”的错误认识,甚至放松个人防护,有的出门不戴口罩,有的不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有的进入公共场所不主动接受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特别是少数来商返商人员法纪意识淡薄,违反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管理规定,私自外出活动、聚餐聚会、走亲访友……这些做法,不仅危害自身健康安全,更可能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带来感染风险,造成疫情传播,社会危害巨大。

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出台“二十条优化措施”,其目的是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影响,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绝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疫情不退,战斗不止,放松警惕之弦要不得,躺赢躺平心态不能有,依然要坚持不懈做好个人防护。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对自己负责,对亲朋好友负责,对身边的每一个人负责,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防感染、防重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按时参加核酸检测。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同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影响疫情防控秩序、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公开曝光。

抗击疫情没有局外人,所有商洛人都是战士。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家的正常生产生活受到一定影响,难免会出现情绪波动,产生不良情绪,但我们必须少一些任性、少一点侥幸,调整好自身心态,像一个战士一样闻令而动、严格自律,才能共同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只要人人都遵守公德、严于自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的阴霾必将早日消散。

商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1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