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措施 -> 疫情防控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
索 引 号 szfb/2022-0129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40
名  称 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已进入3年以来最严峻、最困难的阶段,防控任务非常艰巨。11月27日,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从严加强党员干部管理的通知》,提出“八带头、八严禁”工作要求,激励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面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通知要求,要带头强化担当,严禁执行不力。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夯实压紧“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四早”要求,带头冲在一线、攻坚拔点,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要带头投入防控,严禁应付退缩。要坚决落实单位看住门、管好人的主体责任,坚决履行个人防疫第一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行动迟缓、贻误工作。要带头落实规定,严禁干扰工作。要严格执行市、区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坚决服从所在社区管理,多助力、不添乱,严禁妨碍、干扰、影响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带头做好防护,严禁瞒报信息。要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求,规范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常态化防疫措施,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主动配合做好疫情排查,严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弄虚作假,发现重大问题、紧急情况不及时报告或谎报。要带头严格要求,严禁聚集聚会。要带头减少非必要外出活动,实行工作地至居住地“两点一线”闭环式管理,管好身边家人、亲属,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或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以及违反规定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要带头科学防控,严禁层层加码。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及时准确掌握最新政策要求、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严禁以疫情防控为由不顾实际搞“一刀切”,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通知要求,要带头做好宣传,严禁造谣传谣。要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带头向群众宣传解读有关政策和防疫知识,自觉抵制、坚决批驳不实涉疫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严禁编造、散布虚假信息或发表有关疫情不当言论。要带头转变作风,严禁违纪违规。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强化监督约束,严禁自行其是、自作主张。

通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准做好下沉干部选派管理和急需补充,进一步落实好一线干部激励关爱措施,主动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的现实表现,注重挖掘典型经验和感人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