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疫情防控措施 -> 疫情防控 -> 正文
商州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聚餐活动管理
索 引 号 szfb/2022-013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 2022-11-30 09:03
名  称 商州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期间餐饮行业聚餐活动管理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聚集性宴席成为疫情传播的重大风险,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风险隐患,规范餐饮行业聚餐活动,严格控制聚集性疫情传播,11月27日,商州区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管控组发出通知,要求区域性社会管控期间,全区所有饭店、餐馆、小吃城经营性场所全部取消堂食。严格落实红事不办、白事简办、不得聚集。

通知要求,不准大操大办,酒店、宾馆、村(社区)不得举办宴席。公职人员不得组织、举办和参加婚宴、生日庆典、乔迁之喜、升学宴等聚餐活动。不准举办培训类、会议类等聚集性聚餐活动;因特殊情况确需举办的,须报经上级分管领导审批,落实专人监管,未明确监管责任的一律不准开展活动。白事简办,白事周期一般不超过3天,亲属及好友错峰吊唁,同时段同空间,不超过50人。居民有白事必须向村(社区)或单位报备,由主办人社区及单位负责监督落实防控措施,参加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及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未报备或落实防控措施不力,违规举办、接待、组织宴席,造成传播隐患,导致人员隔离的所有隔离人员费用由举办人承担,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行政拘留;酒店、宾馆、红白理事会予以停业整顿、通报曝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罚、行政拘留;党员、干部由本单位上报区纪委监委处理;村(社区)干部由上级纪委监委部门处理;群众由村(社区)按照村规民约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