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市联创专题 -> 六市联创 -> 正文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索 引 号 szfb/2022-0034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六市联创 发布日期 2022-05-13 17:32
名  称 我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5月1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商州区委书记张国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主持会议。

赵晓宁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是聚力建设“一都四区”的顺时之举,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民心之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锁定目标、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创建步伐。

赵晓宁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标准高、要求严。要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导引,突出重点领域,狠抓关键环节,进一步明举措、攻难点、创亮点。要聚焦教育教化,加强文明培育,注重行为养成,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要聚焦硬件配套,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切实塑造城市新风貌。要聚焦综合治理,扎实开展“六大文明提升行动”和“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做精城市管理。要聚焦特色载体,深入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风蔚然兴起。

赵晓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创建工作整体合力。要强化舆论引导,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及时报道创建进展和成效,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要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畅通民意反映渠道,严格考核奖惩,督促各级抓细抓小抓日常,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创建目标,为商洛打造“一都四区”、实现质量发展添彩助力。

会上,商州区、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商洛日报社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