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市联创专题 -> 六市联创 -> 正文
商洛高分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省级初审
索 引 号 szfb/2023-0002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1-07 09:18
名  称 商洛高分通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省级初审

1月5日至6日,省住建厅副厅长胡汉利带领省调研组对商洛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初审,经调研检查,我市以91分的高分一举通过省级初审,取得国家园林城市申报资格。

省级初审期间,省调研组分为3个小组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核查了专业档案资料、观看了技术报告片、听取了市民代表意见和我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检阅了创建工作成效。经初审,专家组一致认为商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园工作,6年来咬定建设“山水园林城市、旅游康养之都”目标不动摇,系统思维、强化统筹、久久为功,依托山环水绕的自然禀赋,增绿提质并举、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市政设施、优化人居环境,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工作,努力建设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的秦岭最美园林城市,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市承载力和辐射力显著增强,国家园林城市各项指标全面达标,有力擦亮“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城市名片,为全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省调研组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要以省级初审为契机,对照新版标准,持续巩固提升;要坚持科学精神,系统谋划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通过开展城市体检等举措,着力解决“城市病”;要用足用活中央和省上有关支持政策,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要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把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坚持不懈抓下去,向着更高的目标冲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表示,商洛市将对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照单全收,立即抓好问题整改;将对标新版标准,自查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塑造商洛特色,总结创建经验;将创园工作同城市体检、生活垃圾分类、“共同缔造”等中央和省上关注的一些重点工作一体推进、相得益彰;不断健全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以创促管、以创提质,举全市之力争取早日创成国家园林城市,为“六市联创”带好头、做示范,助推“一都四区”建设,加速西商融合发展,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副市长、市创园办主任璩泽涛等市领导分别参加活动。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