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市联创专题 -> 六市联创 -> 正文
商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召开
索 引 号 szfb/2023-0067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8-23 09:21
名  称 商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召开

8月22日,商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孝栓点评观摩点位,副市长温琳通报“爱我商洛”主题实践活动专项督查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武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复查测评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创建,确保顺利实现目标。

会议强调,要坚持常态推进与重点攻坚相统一,发扬优势与补齐短板共同抓,持之以恒疏堵点、消弱点、出亮点。要对照创建标准,聚焦关键领域,紧盯群众需求,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改,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突出建管并重,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强化环境卫生、公共秩序整治,下力气解决存在顽疾,促进城市品质提档升级。要加强文明习惯养成,纠正各种不文明行为,让城市更文明、社会更和谐。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在工作过程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人性化执法,柔性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广泛深入宣传,深化“爱我商洛”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人人参与创建、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态势,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前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观看了省委文明办创文暗访视频,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商州区及城关街道办事处作表态发言。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