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市联创专题 -> 六市联创 -> 正文
我为“创文”出份力 争做文明小学生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910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六市联创 发布日期 2020-09-10 00:00
名  称 我为“创文”出份力 争做文明小学生
9月5日至6日,为助力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商州区第二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系列主题活动。

5日,同学们以少先队各个队为单位,组成“创文志愿队”,来到公园、社区,当起小小宣传员,向市民讲解“创文”理念及相关知识。同学们还组成了“红领巾小百灵”歌唱团,在公园唱起了红歌,用歌声传递红色精神。他们还走进餐馆,向食客宣传“光盘行动”,号召大家珍惜粮食、拒绝浪费。6日下午,一部分少先队员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田间地头,进行劳动实践体验。队员们来到玉米地,认真地跟着农民奶奶学习掰玉米。通过劳动实践,同学们感受到一粒米一顿饭的来之不易,要把厉行节约的文明风尚传播给身边更多的人,让勤俭节约成为社会主义新风尚。(记者 王倩 摄影报道)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