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市联创专题 -> 六市联创 -> 正文
郭永红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夯实责任加压冲刺 紧盯目标苦干实干 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831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六市联创 发布日期 2020-08-31 00:00
名  称 郭永红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夯实责任加压冲刺 紧盯目标苦干实干 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8月29日,商洛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郭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鼓劲加压,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冲刺,确保一举实现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凯盈、市政协主席高健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马生龙、于震、张礼进、薛小毛、杜志强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当前重点工作。

郭永红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城市品位、增强城市内涵的重要抓手,是顺应群众呼声、增强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投入上重点倾斜、行动上不遗余力,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郭永红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围绕功能完善抓硬件建设,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努力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更加贴近时代需求。要围绕形象提升抓市容整治,严厉整治和打击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力促中心城区市容市貌得到根本改善。要围绕环境优化抓长效管理,落细落小城市网格化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擦亮“秦岭最美是商洛”名片。要围绕人民健康抓公共卫生,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要围绕习惯养成抓健康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努力让“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理念深入人心。

郭永红强调,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临战状态,争分夺秒抢时间、全力以赴赶任务,扎实做好补短强弱等重点工作。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严格督查问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增色添彩。

郑光照要求,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紧急动员、快速行动,市创卫办和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办要集中领导、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迅速投入迎接国家技术评估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去。要对标对表、抓差补缺,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评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立即采取过硬措施,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在国家评估验收前补到位。要扛实责任、强化问责,做好督查检查,切实以铁的作风、铁的纪律,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这场硬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商州区、市城管局、市卫健委作了表态发言。 (李敏 肖莲)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