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六市联创专题 -> 六市联创 -> 正文
商南县狠抓创文创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81000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六市联创 发布日期 2020-08-10 00:00
名  称 商南县狠抓创文创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今年以来,商南县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努力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

一是完善“两大设施”补短板。定期巡查检修基础设施、公共设施,更换、维修城区被冰雹损毁的景观灯灯罩150个,修复城区沥青路面裂缝300余米,增加排水井及雨水篦子11个,修复鹿城公园围墙30延米,修建县河4座大桥无障碍路口16处,修复行道砖3000余平方米,完成文化广场、鹿城公园两处2A级旅游公厕改造。

二是开展“两大行动”抓整顿。开展“清除环境污染,净化小区容貌”专项行动,彻底清理地下室、楼梯拐角等处堆积的建筑和生活垃圾、杂物,清除小广告,修剪花草树木、铲除花圃杂草等。开展为期100天的环境综合整治,重点对城区强设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沿街叫卖、乱贴乱画、私自设置横幅等进行整治,教育规劝200余人次,整治规范露天洗车店20个,依法拆除擅自侵占公共空间私设地锁70余处。

三是打造“两个平台”促宣传。在县融媒体中心及县内重点自媒体开设专栏,报道全县各部门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经验做法,宣传“商南好人”、志愿服务、社会新风等。在灯杆、灯箱、绿化带、住宅墙等处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中国梦、道德守礼牌等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采取发宣传单、拉横幅、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标语等方式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支持创建。(商南县政府办 祁建)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