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丹凤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火爆
发布日期:2021-05-12 08:20 浏览次数: 作者:彭思渝

“五一”假日期间,丹凤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较去年同期客流量和旅游收入增幅明显。截止5月5日,全县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较上年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4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23 %。其中棣花景区共接待游客5.8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98万元。全县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来丹游客出游方式多样化。越来越多的旅游者旅游理念层次越来越高,对健康的追求越来越突出,自驾车、摩托、自行车的游客普遍存在。假日期间全县车流量共计37074辆,其中棣花古镇、县城车流聚集,县上安排交警、景区管理人员、志愿者进行交通疏导,并设置了车辆引导标识和提示牌,缓解了交通拥堵现象。游客出游目的不再停留在对自然、人文景观的观赏上,而是更加倾向对民俗文化、互动性、亲子参与项目的深度体验和休闲度假、研学教育实践上。

二是来丹游客需求呈现多样化。除了全县6个A级景区受热捧外,新开发的景点及文物景点、革命遗址也深受游客欢迎,乡村游、休闲游、红色游、美食购物游成为了全县旅游市场的热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为主要出游方式。棣花古镇景区于五一节前推出的篝火晚会,吸引了众多游客。核桃主题公园亲子参与性体验游、万湾村农家乐、马炉红色游等成为部分家庭出游的重要选择,鱼岭水寨、东凤酒庄等新景点也吸引了不少县内外游客。

三是新旅游产品、新娱乐产品吸引游客眼球。各景区不断推出新旅游产品,新兴景区也陆续开业,新型休闲娱乐产品让人应接不暇。棣花古镇推出篝火晚会、闯关秀、人偶巡游等系列特色活动,景区邀请秦腔剧社、花鼓戏剧团,每天在景区内表演不同的戏曲剧目,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扫码、发圈集赞免费获取一套贾平凹三部曲丛书及纪念品;望山居棣花别院正式对外开业,在景区人流集中区布置展台开展扫码互动获取酒店特色礼品或折扣券,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丹江漂流景区于“五一”假期开漂,举办了网红抖音达人拍摄大赛活动,游客参与度高,“激情漂流”现场火爆;金山旅游度假区安森曼酒庄研学旅游如潮,金山书院“五一”开门迎宾,举办开院仪式、书画展示、文艺表演、读书会、摄影采风等系列活动,景区游泳馆也于假日期间开始营业;核桃主题公园增加了萌萌兔、套圈鹅、战斗鸡、混水摸鱼、钓鱼仔、户外茶楼等亲子体验和休闲娱乐项目,与旅行社对接,引入游客,启动长桌宴,掀起商洛特色餐饮体验、打卡风潮;桃花谷景区洲河北产业示范园于“五一”期间对外开园,推出了兔子乐园、蹦蹦云狂欢娱乐区、枪林弹雨射击场、呐喊喷泉及趣味地道等娱乐项目,游客可近距离接触羊驼、孔雀、兔子、白鸽、儿童喂奶鱼等萌宠动物,还可在蹦蹦云上触摸蓝天,放飞自我,在蒙古包休闲,品特色美食。凤冠山、金山景区积极开展网红视频宣传,推出凡在抖音、快手粉丝量达9000人以上者可免门票参观,通过自媒体、新媒体全网推介,掀起网红打卡风潮。

四是假日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县文旅部门通过微信、标语、展板、LED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国内文明旅游行为规范,安排工作人员宣传和提醒游客文明出行,各旅游景区景点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测温扫码、信息登记、消毒通风及安全防范等措施,各职能部门在节前检查的基础上,坚持假日安全巡查,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不安全事件和游客投诉事件。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