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商州区扎实做好2021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2 15:44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同意,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商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一项旅游节庆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0届,成功唱响了“秦岭最美是商洛”旅游品牌。按照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商文旅【2020】59号《关于筹办2021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工作的函》的要求,并经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同意决定2021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交由商州区承办。接到通知后,商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了高质量办好2021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商州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多次进行研究,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扎实做好旅游节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安排。商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商州区委、区政府关于旅游节活动的具体安排,从2020年6月底就启动了2021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筹备工作和2021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商州文旅营销推广工作,聘请第三方代理公司及时发布活动征集公告,扎实安排部署,力求将此届旅游节打造为精品活动。二是精心筛选方案。按照做精、做细、有特色、树品牌的筹备要求,通过网络报名方式,在全国发布了征集方案公告,最终以招标程序确定了实施方案。三是反复修改完善。在认真总结全市历届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对选中的方案精心进行了多次打磨修改完善。在充分征求多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先后多次召开讨论会、座谈会,区政府常务会和区委常委会,形成最终的执行方案。四是严守有关规定。活动筹备中始终把纪律要求,特别是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到旅游节方案的各个环节,按照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最大限度降低场地布置开支,尽量压缩参会人员范围,合理设置现场演出环节,确保节俭办会。

目前,已完成旅游节筹备方案、经费预算、招标和合同签订、开幕式实施方案、商州文旅营销推广方案和商洛市节前、节后文旅活动策划方案等前期工作,确定旅游节于2021年5月18日在秦岭江山景区举办。(商州区文旅局 范三虎)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