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商南推动“五新”金丝峡建设力促5A品牌提升
发布日期:2021-01-18 11:21 浏览次数: 作者:商南县政府办 景鑫

近年来,金丝峡景区围绕体验新、服务新、营销新、环境新、业态新的“五新金丝峡”目标,一手抓精品景区建设提升品牌,一手抓区域示范引领增强带动,5A景区品牌显著提升。

一是完善设施增强新体验。按照“规划先行、项目支撑、标准施工、有序推进”的思路,完成了金丝峡门户区亮化等重大项目6个,南北门旅游信息中心、灵官殿红十字会救援站等设施建成投用,新建3A级旅游厕所3座,改造游步道6.5公里,建成了商南非遗产品专题展馆1个,景区面貌及游览体验焕然一新。

二是提升服务赢得新口碑。坚持“提升素质、暖心服务”的工作理念,持续开展学先进、争赶超、树典型活动,提升员工素质和服务质量。今年以来,先后组织支部活动13次、志愿服务活动60多场次,6名干部职工被评为县级以上先进个人,70多名景区员工收到游客的锦旗、感谢信,游客随访满意度达98.9%,二次游览比例同比提高了3.61个百分点。

三是创新营销拓展新市场。按照“大平台推品牌、新媒体抓引流、自媒体增热度”的思路,创新举措构建立体化营销矩阵。今年以来,先后参与丈量大秦岭等外宣活动7次,组织金丝峡避暑狂欢季、秋染秦岭·悦赏商洛等主题活动12场次,300多名自媒体大V、网红到景区宣传,长安大学等14所高校到景区组织社会实践活动,景区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四是综合整治打造新环境。坚持将游客满意作为景区发展的底线,将5A质量标准作为景区管理的底标,持续开展旅游安全、食品安全、景区环境专项整治。全年开展旅游安全专项检查40余次,约谈旅游门店从业人员6人,取缔农家乐2家、流动摊贩43个,拆除违规广告牌370个,为20多家旅游门店更换了样式统一的彩屏门牌,全年实现安全事故、突发事件、重大投诉“三无”目标。

五是优化产业布局新业态。按照“建龙头、强支撑”的思路,通过就业扶贫、电商扶贫、溧商扶贫等措施,将景区、门户区和18公里度假区作为一条主线一个整体来打造。一年来,新发展了房车营地1处、高端民宿1个、美丽乡村2个、农家乐集群2处,发展涉旅门店300多家、帮助900多名群众在景区内外就业创业,实现建一个景区、聚一群产业、带一地发展的目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