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法官秦岭原乡旅游火爆
发布日期:2020-10-13 10:00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桂香满园。今年的国庆假期长达8天,被称为史上最长“黄金周”。虽然“黄金周”里,天气多以阴雨为主,但从商洛、西安、湖北等地接踵而来的游客,仍让山阳县法官镇秦岭原乡的旅游景区十分火爆。据镇上介绍,每天前来旅游的游客有2000多人,“黄金周”带动旅游收入100多万元。

为今年“黄金周”创造良好旅游环境,提升旅游质量,保障双节期间游客能畅游美丽秦岭原乡,法官镇提前安排部署,及早筹备谋划,采取多项措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在景区环境保障上,由市监、城建、维稳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景区的农家乐、土特产店、食品零售点、民宿、公共设施、道路交通、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15家餐饮、4家超市、6家宾馆酒店、4家民营企业召开双节诚信经营谈话会,进行管理服务培训,规范小吃一条街,整顿5家摊位,提高服务水平,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召开保洁员大会,夯实工作责任,开展环境大整治,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卫生无死角,树立良好形象。

在旅游项目筹备上,全方位打造秦岭原乡农旅小镇,做好摔碗酒、摔碗茶、草编、竹编等传统项目,积极挖掘文化内涵,在月亮湾茶庄举行“赏古筝、秀茶艺、品香茗”活动,利用丰富的旅游资源,新开发网红桥、喊泉、蹦床等旅游娱乐项目,开展“迎双节、促展销、助扶贫”农特产展销活动,网红达人利用手机抖音等APP宣传,帮助群众销售农产品,以旅游带动增收。

在双节应急值守上,成立景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5名讲解员轮流讲解,为游客提供贴心服务。逐一明确人员责任,将任务落实到节点、落实到人员,紧密衔接,环环相扣,确保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扎实推进。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由于准备充分,为游客提供了赏美景、品美食、住民宿、观特色民俗表演……赏粉黛乱子,看原乡瀑布;登原乡梯田,听古筝,品茶茗,喝酒摔碗,编鞋草框;远观半云半雨狮狗山,近观荷叶尖尖立水间,听法官传奇故事,叹跃进渠人间奇观,在一曲哀怨悠扬的法官原腔喇叭眼中,看古色古香,品古品茗香,诉古道热肠的旅游观光服务,给游客带来一种“人在画中走,画在人前游”的全新体验。(潘朝成 张璐瑶)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