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凤凰镇国庆期间旅游收入一千五百万
发布日期:2020-10-13 09:59 浏览次数:

今年国庆“黄金周”虽然天气阴雨多,可柞水县凤凰古镇依然迎来西安、安康、四川以自驾游为主的众多游客1.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00万元。据凤凰古镇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凤凰镇在双节到来之前,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他们提前谋划,精心筹备“黄金周”期间的旅游各项保障工作的结果。

“黄金周”来临前,镇上在突出环境卫生整治上,强化措施,集中人力,集中时间对凤凰古镇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清理整治占道经营摊点15个、马路违建店铺5个、乱占堆物59处,规范车辆停放秩序,特别是对长期以来群众反应强烈的皂河沟大桥、凤镇中心校、凤镇卫生院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彻底整治,营造了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场环境。在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上,派出所、交警中队、市场办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常态化的环境卫生和旅游安全大检查,加强对景区、酒店、旅游餐饮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和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增强安全保障能力。制定安全预案,采取有效的安全措施,确保“黄金周”期间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在突出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上,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制度,建立和完善“黄金周”期间旅游接待预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保证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工作安全、和谐、有序运行。

在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上,继续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凤凰古镇景区提前做好《旅游景区新冠肺炎防控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镇上加强了对各类旅游投诉处理力度,严厉打击欺客宰客、强制消费等行为,保护游客合法权益,把各种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凤凰古镇旅游业的良好形象,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安全形势稳定,为柞水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袁正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