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丹凤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0-09-04 11:01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杨萍

丹凤县采取五项措施,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成立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丹凤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印发了《丹凤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了《丹凤县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的实施意见》,2017年至2018年连续两年制定了全域旅游工作实施方案,并列入部门和镇(办)年度考核任务。完成了《丹凤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35)》规划编制。建立了旅游执法大队、旅游警察大队、旅游市场监督管理大队、旅游巡回法庭“1+3”旅游治理体系。

二是丰富旅游产品方面。成功创建了丹江漂流、棣花文化旅游景区2个4A级景区,凤冠山、桃花谷、金山旅游度假区、万湾美丽乡村4个3A级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棣花社区,棣花镇、竹林关镇、龙驹寨街道办3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万湾社区、冠山村、竹林关村、棣花社区、保定村、马炉村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丹凤旅游知名度不断提升,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奠定了基础。

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312国道二改一、江南新干线、丹竹路、丹寺路等旅游道路先后建成通车,重点旅游景区旅游环线基本形成。在高速路、312国道等道路沿线增设了各景区旅游引导标识。大力实施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累计完成新建改建旅游厕所70余座。推进秦岭飞行小镇项目建设,建成了通用航空机场,开通了低空观光旅游线路,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

四是大力培育旅游业态。开发了《棣花往事》实景演艺,建成了棣花古镇四皓养生馆和望山居、陈家沟文修谷、核桃主题公园、竹林关竹林老屋等一批精品民宿,保定游乐场建成开园。棣花古镇和棣花核桃主题公园先后被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命名为商洛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安森曼葡萄酒庄、东风葡萄酒庄积极探索“工业+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发挥丹凤百年葡萄酒的品牌效应。依托龙驹印象工贸有限公司、平娃手工艺合作社等旅游企业,积极开发旅游商品和旅游纪念品。

五是加大宣传营销方面。积极参加西洽会、丝博会、旅博会等大型营销推介活动,打造了竹林关桃花节、棣花古镇荷花节、丹凤葡萄酒文化节等旅游品牌,拍摄制作了丹凤旅游形象宣传片、《棣花之恋》MV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播出,利用高速路跨线桥、地铁灯箱广告、机场LED屏、航空杂志、登机牌、高铁杂志、报刊、广播电视及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丹凤旅游,“商於古道·丹凤朝阳”旅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