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热点专题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中国秦岭生态旅游节 -> 正文
2022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在丹凤开幕
发布日期:2022-05-16 09:0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小龙 刘 媛

5月15日,由省文旅厅、市政府主办,市文旅局、丹凤县政府承办的以“相约22℃商洛·畅游中国康养之都”为主题的2022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丹凤县商於古道棣花文化旅游区举行。

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文旅厅厅长高阳讲话。商洛籍著名作家贾平凹、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省文旅厅副厅长郑晓燕、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王俊波、陕旅集团总经理任公正、陕旅集团总会计师余民虎、陕文投集团副总经理徐晋、国开行陕西分行副行长李科,以及市领导陈宁、王宁岗、贾永安、袁良善、温琳、杨建军、徐秀全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致辞,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

高阳在讲话中指出,商洛文化钟灵毓秀,生态独甲一方。近年来,商洛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两山”理论,一体推进“六城联创”,创建打造了一批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和精品景区。特别是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第一站就来到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称赞这里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天然氧吧”,为打造“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旅游品牌指明了方向。希望商洛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持续加大对文旅产业的支持力度,在更高层次上打造“何止22℃商洛·这里的山美、水美、人更美”品牌新形象,吸引更多游客感受“大秦岭”,分享“商洛蓝”。省文旅厅将一如既往关注商洛发展,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商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青峰在致辞中说,商洛全域位于秦岭腹地,承担着守护秦岭的重要政治责任。近年来,全市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依托青山、绿水、蓝天、气候、区位等优势资源,确立了打造“一都四区”总目标,高品质建设城市,特色化打造乡镇,全域化发展旅游,相继获得了中国气候康养之都、中国最佳康养休闲旅游市等一批“国字号”荣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洛将紧抓西安都市圈建设,以及国家支持县城建设和康养产业发展等重大机遇,围绕“一都四区”总目标,突出“3466”总抓手,坚持“两个对标”,争取实现“双50”目标,真正让商洛成为“西安后花园、中国康养城”。热烈欢迎各界宾朋来22℃商洛,纵情自然风光,探秘秦岭幽境,共同感受美丽幸福新商洛的蓬勃生机,同时多宣传商洛、推介商洛,推动商洛康养文化走出陕西、走向全国。

开幕式上,省上有关领导向丹凤县、山阳县、镇安县颁发了“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区”牌匾,丹凤县政府向商南县政府传交了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会旗。市文旅局通过视频发布了2022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花开商洛、避暑商洛、多彩商洛、年味商洛”四季主题营销活动以及7条旅游优惠政策。现场还组织开展了文旅商品展销和非遗制作展销活动,举行了精彩的惠民文艺演出,并使用5G技术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在全国百家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宣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